近期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人人来讲二十大”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9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人来讲二十大”宣讲比赛在松江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李炜,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明,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李炜为活动致辞并带来题为《“三个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邀党课,她通过对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关于科技、教育、人才论述的总结分析,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她指出,计算机学院通过“人人来讲二十大”活动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更用“人人来讲”这一形式发起接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师生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工作和学习的核心主题,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的事业中抓机遇、争赛道、创一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

(李炜致辞)

在“人人来讲二十大”宣讲比赛中,领导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实例,感人的事迹,从不同的角度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诠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解读。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明以《十年团结奋斗路,奋楫扬帆正当时》为题展开,激励与会同志汲取精神力量,化作前行动力。专业教师徐波通过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重大修改引导大家思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学生代表从脱贫奇迹、强军之路及绿色发展三方面,讲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宣讲比赛现场)

任晓杰作为评审专家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师生们在宣讲的过程中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为切入点,增加了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通过宣讲帮助大家进一步系统把握、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人人来讲二十大”是其中一次有益尝试。70后、80后、90后同台宣讲,完成了三代人的对话,旨在营造人人学、人人知、人人讲的学习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践之于成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视频: 摄影: 撰写:姜霖霖 信息员:戴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