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0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11月8日,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明确了新时代学院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也发出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质量的动员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部负责人、特聘研究员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武培怡主持。


(研讨会现场)

王云骏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引人标准,引导人才将个人研究方向与学科传统优势、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更好地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动力;要坚决反对“求全责备”的用人思想,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要形成“学以致用”的取才氛围,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

(王云骏发表讲话)

武培怡作专题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学院人才工作阶段性成绩,分析研判人才工作形势,为学院下一步更高质量实施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做出整体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节阐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研讨会上,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锚定学科发展方向,涵育高水平人才队伍”的系列举措进行交流,提出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优化学科布局,整合学术资源,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坚持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教人才的新摆位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中。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本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紧紧围绕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科学谋划,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视频: 摄影:朱晓旭、曾铮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