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加强人才工作战略布局 走好守正创新赶考之路——理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5发布部门:理学院

11月10日,理学院召开以“加强人才工作战略布局 走好守正创新赶考之路”为主题的人才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室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主持。

崔运花在交流研讨中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对本次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视和前期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精神,对学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处理好本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其他学科专业建设中应发挥的作用之间的关系,广泛深入调研,统筹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三是聚焦引进、培养和考核评价重点,系统化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学院、系室、党支部、教授委员会、科研团队等组织的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全院智慧和力量,德、能并举,全力建设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崔运花同时对人才高质量精准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扶持、分类考核评价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峰代表学院对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就学院人才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阐述。会上,各系室主任与青年教师代表充分发言,结合学科发展现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数学系主任秦玉明与物理系主任石建军分别在前期数学、物理两大学科广泛交流研讨、调研的基础上做了交流发言。秦玉明以博士点建设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对凝练学科方向促进人才培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性建议;石建军通过与标杆院系的对比,对如何有效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其他青年教师代表充分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通过团队建设引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人才强则国强,人才兴则国兴。本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之举。学院将立足学科发展特色、服务上海先导产业,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在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团队评价机制、人事分配激励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致力于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

视频: 摄影:黄晖 撰写:钟德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