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CALM TALK 143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十大”双碳目标政策解读及塑料行业机遇探讨

发布时间:2022-11-14发布部门: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主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十大”双碳目标政策解读及塑料行业机遇探讨

主讲人:李斌

时间:2022-11-17 15:00:00

地点: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学术交流室(复合材料协同创新楼A212)

组织单位:先进低维材料中心

报告人简介:李斌,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研究员,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工作组副组长,长三角智慧冷链联盟双碳委员会副主任。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师从袁渭康院士。之后加入陶氏化学公司,历任研发经理,高级研发科学家等职。2022年4月加入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研究方向包括碳管理,塑料循环经济以及高端聚烯烃材料开发等。

报告摘要:党的二十大对碳达峰碳中和做了最新的战略部署,提出要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并且能源结构要从化石能源为主的体系转向新能源体系。能源行业的变化不仅带来了包括塑料在内下游化工和材料行业的重构,同时也孕育了包括锂电池,光伏和储能这些超级行业赛道。对于塑料行业而言,实现低碳循环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张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