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2-11-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1日-13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基地(东华大学)、上海市大学生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本次训练营由来自上海近30所高校200多位学生组成。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严军,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泽峰,上海市大学生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庆军出席仪式。

严军在开营仪式中提到本次文创训练营打造多院校、多学科性、多学历层次协同融合特色,互学互助、集中学习和线下作品打磨相结合,形成集中学习有收获,交流学习促提升作品。训练营课程采用“理论+实战体验”的课程模式,充分保障训练营课程的高品质、高质量。

在近半个月的训练营中,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授课,把文创理论和实战结合,传统文创和互联网文创结合,促进来自各学历层次同学之间交流互动,和著名设计师、企业家交流,扩展同学们的视野,用全新的视角看待疫情后的上海,把美好带给城市,也带给人民。

本次训练营将30所高校各个学院、专业、学历层次的同学聚集在一起,通过文理科渗透,理工科交融,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同学们在本次训练营中学有所得,相信未来可成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实现文创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杨柳 撰写:杨柳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