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东华大学2023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4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为提升我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简称“杰青”)、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简称“优青”)项目申报积极性和质量,11月1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东华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交流会”。辅导专家、各学院及中心拟申报“杰青”“优青”项目的教师近30人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主持。

会上,丁彬院长介绍了我校历年来“杰青”“优青”项目资助情况,以及我校2022年其他各类人才计划资助情况,分析了各类人才计划资助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对大家结合自己的优势申报对应的人才计划,提供了很好借鉴和参考。

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材料学院研究员江莞做专题报告,江莞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以及团队的发展,分享创新人才成长的重点思考方向、人才计划申报历程及关键点。生物与医学学院院长刘宣勇,2022年“杰青”获得者、材料学院研究员罗维,2021年“优青”获得者、材料学院研究员杨建平等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申报“杰青”“优青”项目经验、学科选择、申请书撰写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分享。他们建议,申请人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凝练科学问题、突出研究亮点、明晰阐述逻辑,同时早做准备,多方寻求专家指导,在反复修改中不断打磨、精进申报材料。

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各位辅导专家都一一给出解答。


视频: 摄影: 撰写:刘占莲 信息员:张莹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