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1月18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举行。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潘丽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菲菲参与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和规划能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通过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收集到30余名学生的生涯规划书,经过评委评审后共有七位学生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分为讲述展示、回答问题两个部分。决赛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局势对行业的影响、行业发展瓶颈、个人努力方向等内容,并在自我分析和探索的基础上制定生涯规划,以期通过生涯规划的形式将个人发展与行业、国家发展进行深度融合。

比赛最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潘丽娜对选手点评。潘丽娜首先对学生关注行业发展、关注国家战略需求等意识给予肯定,并表示在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涯规划中时,需要准确的自我认知和扎实的实践推进。校内知识学习及实践锻炼、企业实习与交流都是了解行业、提升技能的良好契机。

 

经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进行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才能最大化发挥青年人最大的价值。

视频: 摄影:解欣 撰写:李文萱 信息员:戴群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