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18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晨风集团举行。我校副校长舒慧生、江苏省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肖建明、晨风集团创始人尹国新,以及北京服装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学院及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近二十家时尚品牌企业的设计师等应邀出席,我校教务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相关师生参与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创新基地”和“尚创汇-晨风时尚产业园”的揭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主持了启动仪式。

舒慧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社会各界对于我校时尚设计人才方面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未来的建设路径,一是要更加突出创意教育理念,真正担负起服务都市创意产业建设急需的高质量人才培养重任;二是要突出教学形态创新,企业场景和关键技术融入课程教学,开展项目式教学;三是突出品牌意识,集聚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优质时尚教育资源,引进和培养一批大师,努力办成现代产业学院中的精品;四是要突出服务经济发展,将人才培养融入创新工厂中,形成“创新教育-设计实践”运作机制,创新艺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新时代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舒慧生致辞)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启动)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的建设,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我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在全球教育背景下探索时尚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尝试。

(创新基地揭牌)                          (产业园揭牌)

在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创新基地,同时还举办了2022年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创意服装作品静态展;以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图片展。  

据悉,2016年东华大学与晨风集团签约建立“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外重点教学实践基地”,2019年,双方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筹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经过六年的探索,晨风校外基地转型成为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的创新基地。该基地目前设有20余个设计工作室、实验室及各专业公共教室,提供服装工程、服装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艺术与科技、纺织品设计等专业时尚开展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活动。未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晨风时尚产业实践学院”与“尚创汇-晨风时尚产业园”在进一步夯实与晨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将持续助力东华大学艺工结合时尚设计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视频: 摄影:王亚明、王嘉怡 撰写:夏雅琴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