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2-2023年)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部门:理学院、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

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依托理学院,于2009年成立,旨在聚焦国家磁约束受控聚变科研和人才培养需求,开展磁约束聚变的前沿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了吸引和资助校内外优秀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国家磁约束受控聚变研究和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发展和交流合作,培育孵化具创新性科研项目,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中心设立2022-2023年度开放课题,欢迎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领域

1、偏滤器位形下边界粒子和热沉积过程的模拟。

2、高约束模下边界局域模物理及控制技术和机理研究。

3、托卡马克偏滤器红外辐射图像矫正与识别

4、其他与等离子体物理相关的前沿方向。

二、申请人条件

1、校内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并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中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教学、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

2、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三、资助金额与研究期限

1、资助金额:2—3万元/项,资金用途为材料费、测试费、差旅费及其他(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

2、研究期限:1-2年。

四、申请程序

1、申请人仔细阅读“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和管理办法”,根据指南规定的主要研究方向填写“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经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向中心提出申请。

2、自本指南发布之日起到2023年1月30日止,申请人将附件纸质版三份递交或邮寄到东华大学理学院2535。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7874267

E-mail:wangfq@dhu.edu.cn

附件:

磁约束中心开放课题申请表.doc

磁约束核聚变教育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开放课题申请和管理办法.doc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