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377讲:北斗卫星导航与创新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部门:团委

讲座题目:北斗卫星导航与创新应用

时间:2022年11月25日(周五)14:00

地点:腾讯会议 870-522-754 密码:1125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主讲人:裴凌,教授/博导,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主任,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裴教授主要从事室内外无缝定位与多模态融合导航相关技术的研究。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2022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防预研项目、上海市重点项目等20余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2018年牵头工信部行业标准“低速无人系统定位导航通用指标与测试方法”。200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科技一等奖,2016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2年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讲座简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关乎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核心利益,是我国参与全球科技竞争的重大战略方向。报告将通过五个故事主题,讲述北斗卫星导航的定位原理和创新应用。主要讲座提纲:(1)地图上每一根线都是一场冒险;(2)虎门大桥上奔涌的后浪;(3)Contact-tracking:疫情中的隐私与生命之争;(4)没有卫星的一天;(5)如何赢得一场没有卫星的战争。

视频: 摄影: 撰写:“周周讲”学生团队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