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

发布时间:2022-11-23发布部门:理学院 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主题:关于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

主讲人:张益唐

时间:2022-11-30 10:00:00

地点:ZOOM 920 8394 6122(密码:015188)

组织单位: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理学院数学系

主讲人简介张益唐,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教授、山东大学潘承洞数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闵嗣鹤数论研究中心名誉主任。2013年,在数学顶级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上发表的论文《Bounded Gaps Between Primes》里,证明了孪生素数猜想的一个弱化形式,发现存在无穷多差小于7000万的素数对,从而在孪生素数猜想这个此前没有数学家能实质推动的著名问题的上迈出了革命性的一大步,做出了突破性的工作。曾先后获得晨兴数学卓越成就奖 (2013)、奥斯特洛夫斯基奖 (2013)、肖克奖-数学奖 (2013)、柯尔数论奖 (2014)、麦克阿瑟天才奖 (2014)、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2016),并在2014年首尔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大会特邀报告。

内容摘要本报告张益唐教授将解释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与黎曼猜想的关系,并报告他在朗道-西格尔零点猜想方面的最新结果及主要思想。

主持人:俞建勇教授,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