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工程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11月22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学院“开拓创新,广聚人才,开启人才强院新征程”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主持。

刘承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以高质量的人才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刘承功强调,要把握战略主动,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中的主体作用,凝聚人才引领发展共识,把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一支科研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创新培养体制,进一步拓展青年人才发展通道,形成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引导青年教师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帮助他们在科研黄金期快速成长;要坚持深化改革,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区域产业结构和学校办学定位,不断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拓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新领域、新赛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院长单鸿波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概况、战略思考与定位、若干突出挑战及未来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学科特点,围绕人才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团队评价机制和人事分配激励制度五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创新性、建设性的建议。

视频: 摄影: 撰写:黄璐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