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发布时间:2022-11-21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8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及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会议分析了学院人才工作形势及学科队伍现状,研讨学院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以及进一步推进今后人才工作更好发展的措施。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副校长陈南梁,人事处副处长张兆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南梁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建设,学院要立足自身,分析当下存在的主要矛盾,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形成文字报告,学校将结合各学院的意见促进十四五期间的人才工作的发展。

院长李俊做题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科队伍发展对策研讨”的报告。报告中指出高水平的队伍发展促进高质量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关键要素。通过与标杆院校相应指标比较分析,从学科架构、学院师资队伍绩效分析、学科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三个方面分析学院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现状。

党委书记吴晶简要介绍了《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学校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与目标任务,强调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激发活力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党的领导为保障,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充足的人才供给,加快建构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探索建立“团队-学科-学校”联合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

与会教师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建议实施意见及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存在问题,从人才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训机制、团队评价机制、人事分配激励制度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议措施和意见。

会议最后,吴晶表示学院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未来三年人才工作行动计划,提升学院人才开发效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张芸 姚振祥 撰写:王长虎 柳韵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