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教委专家组一行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11月23日,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等10位专家来校开展征兵工作调研。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人民武装部全体成员,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人民武装部部长廖丽金主持调研活动。

刘淑慧代表学校对调研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对市教委多年以来给予我校征兵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组织领导、宣传动员、保障机制、跟踪服务、成果实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从国家战略大局出发,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丁良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征兵调研工作旨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高标准扎实推进高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晓青代表专家组从领导体制牢固、宣传动员精准、兵员选择专业、优待政策暖心等方面对学校征兵工作给予认可与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精准征兵,更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征兵任务。

廖丽金从“夯实工作机制,充分保障征兵组织领导‘强力度’”“丰富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动员‘精准度’、聚焦重点优势”“积极响应军队人才需求‘专业度’”“关心激励并举,持续增强退役优待‘暖心度’”等方面向调研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征兵工作整体情况。

与会人员就学校征兵工作的特色亮点、难点症结、意见建议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一直以来,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作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2022年学校全年征集指标完成率达到117.6%,毕业生入伍比率为58.82%,双双超额完成任务。

视频: 摄影: 撰写:东华大学人民武装部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