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陈前进研究员团队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近日,2022年度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揭晓。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前进研究员团队的“单粒子微界面电化学测量”成果荣获2022年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获奖证书)

据悉,2022年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团队针对实际复杂微界面反应过程建立直接原位的电化学测量新方法,实现相关信息的准确高效获取和实时动态分析,对于深刻理解界面反应过程与电荷传输机制,推动能源材料科和健康医疗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本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围绕单粒子微界面电化学精准测量这一重要课题,从建立与发展微界面电分析新方法和开发界面成像大数据处理新算法出发,实现了微界面电化学反应的高灵敏、高空间分辨、多模态测量与成像,着重揭示了界面单个气泡电化学过程和单个纳米晶颗粒催化过程独特的行为规律。

(研究团队合影)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前进 信息员:曾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