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部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近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召开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人才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进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党委副书记王云骏、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及职能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主持。

王云骏指出,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成立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学校服务上海经济发展推出的重要改革,是学校培育的新的学科增长点,学校党政寄予厚望。上海是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地,生物医药产业是三大先导产业之一,同时生物学科是东华大学的基础学科之一,新学院完全有可能、有条件发展起来。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立足实际情况和“十四五”规划中人才队伍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凝练学科方向,做好学科方向的带头人、骨干成员、年轻成员人才梯队建设,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做好产学研用结合,真正做到“筑巢引凤”。同时,他还对高质量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考核评价机制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学院院长刘宣勇从使命定位、师资队伍、师资结构、存在问题、办法举措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将以公共实验平台建设为契机,以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为机遇,以医工交叉合作为渠道,积极参与对外合作,扩大影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研讨会中,大家还就青年教师培养、团队机制建设、高质量人才引进、考核激励制度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和举措。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