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
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落实,11月28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暨老教授协会理事长王以刚、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离休党总支书记瞿海燕、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出席会议,离休总支委员、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部门在职党员同志等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宁蔚主持。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始终关心和积极支持学校发展的全校离退休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聚焦重点和内涵要求,将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深化拓展校内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作用,推动党建资源共建共享;要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组织委员会建设、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好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瞿海燕和吴小军分别就离休党总支和退休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了工作汇报。离休党总支委员浦解明结合校关工委工作,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退休党委委员、第十八党支部书记顾莉琴结合多年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交流了工作体会。

今年上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遵循。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精神,制定并印发了《东华大学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施办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离退休干部做好基础保障和服务,坚持以党建引领,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并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建与校内协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离休党总支、退休党委和各离退休党支部也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视频: 摄影:侯晓彤 撰写:侯晓彤 刘维巍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