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设计助力长宁科创街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9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1月26日至29日,由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科技武夷点亮生活”展览与论坛,于长宁区武夷路305号举办。

承办本次活动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号召,与长宁区共建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发挥自身时尚设计学科特色,积极参与科创街区建设,服务上海城市更新的具体举措。

本次展览与论坛的承办依托长宁区校企合作人才共育计划,依托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时尚设计学科优势,由视觉传达系副主任吴亮与长宁区社趣更馨营造中心联合策展和执行。吴亮老师带领东华大学美育精品课程组师生团队首次同时创设了“线下实体展”与“线上元宇宙展”数实结合的科普活动形式,让更多市民在虚拟世界中与街区紧密相连,助力愚园路武夷路片区“上海硅巷”科创街区的对外传播。

在活动中参展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张茜老师团队以提高生活质量、关注健康便捷生活的新智能化理念所打造的“智能温变塑形矫正衣”与“电理疗一体化智能运动装”也成为了一大亮点。体现了东华人通过设计连接科技与生活,通过研发智能可穿戴产品融合时尚与健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未来,学校将不断聚力,积极推动“科创+文创”相融,努力以创新内容为纽带,助力打造上海市民融合生态“新空间”;以设计学科为支撑,参与拓展科技改善城市生活“新途径”;以数实结合为理念,创新发展卓越智慧城

视频: 摄影:林曹璇子、张宇潇、林海瑛、黄雅萱 撰写:张宇潇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