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青年干部骨干交流研讨会暨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2-12-04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引导青年干部骨干深学深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和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学校举行青年干部骨干交流研讨会暨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结业式,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讲话,学校历届青干班学员代表、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和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嵘主持。


会上,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向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完成培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也对党校开放共享、交流互鉴的机制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是学校党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增添动能和骨干保障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广大年轻干部骨干要围绕“定方向、知大局、明责任、强担当”的目标导向深入学;要擅于从党的初心使命、精神品格、党和国家事业一以贯之、与时俱进、驰而不息、不断推进的脉络历程中深刻悟;要将个人发展和本职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深切思;要将学习成效落在攻坚克难实际中深化做。崔运花进一步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年轻干部、人才、骨干进一步深刻理解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素质能力的内涵要求;要将对标新要求和立足新实际相结合,重点聚焦“站位立场、眼界视野、胸怀格局、能力担当”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政治、强能力、强责任、强示范,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学校第十一期青干班班长徐中其,第十四期青干班班长陆爱江分别从全面学习把握、深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依托学校青干班平台强思想、壮筋骨,实现个人成长,推动学校发展的角度作交流分享;第十五期青干班班长沈洁全面回顾了班级一年多来的各项学习实践,并代表全体学员作积极表态,要继续以勤学善思、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为学校贡献力量。第十五期青干班学员沈波、覃小红、杨曙光、储玲玲、斯阳、丁怡、马欣等七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身政治能力与履职能力提升、学校党委对青年干部的厚爱与培养、创新实干助力人才强校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也是学校第十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的结业礼,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为青干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培训班是立足庆祝建党百年新起点、着眼事业发展新要求组织的集中“调训班”,是对学校原有各类青年干部骨干教育培训的延续和深化,一年来坚持“短期培训和长期教育培养、实践锻炼相结合,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与提高专业素质相结合,能力锻炼展示与推动学校发展相结合”,旨在建设一支与全面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相适应的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青年干部骨干队伍,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和卓越扎实的实效业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视频: 摄影:侯晓彤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