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寻真理味道,访百年初心——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陈望道故居

发布时间:2022-12-05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前往陈望道故居开展“寻真理味道,访百年初心”参观实践活动。

陈望道故居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这栋小楼的二、三层曾是陈望道1956年到1977年在复旦大学的寓所,它静静地伫立在一片绿荫之中,安静而庄重。在这里,大家可以捕捉到关于陈望道先生为中国马克思主义传播做出重大贡献的痕迹,可以找寻到中国革命最初期先辈们不懈奋斗的身影。

师生走进陈望道故居,通过视频、图画、文物等形式全面了解了陈望道先生传奇的一生。“两条长板凳,一块门板铺在上面,白天当桌子;晚上棉被一铺,又当床”这就是当年开展翻译工作的简陋环境。在场党员同志感怀于陈望道先生专注翻译误将墨水作红糖的精神,更深切地感受到真理味道的强大感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正是在真理明灯的指引下我们党才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通过本次参观实践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了陈望道先生等先辈们对于真理与信仰的不懈追求,大家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谨记吾辈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以坚定的信仰和时代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 摄影:刘奇 任鹏贞 撰写:任鹏贞 严雨婷 信息员:星禧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