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12-0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2月2日,学校与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理事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我校副校长陈南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日本文化服装学院院长相原幸子,以及东华大学-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理事会成员及其他校方人员共13人参加会议。双方共同讨论本年度中日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年度工作安排,并就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陈南梁在致辞中强调,虽然持续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合作项目一路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并诚挚邀请日方在方便的时候来上海交流考察,推动两校间合作深化,促使合作办学项目迈上新台阶。相原幸子代表学院感谢东华大学在这一年中与日方通力协作积极完成本年度的教学任务,并邀请中方代表及师生之后赴日参加日本文化服装学院百年校庆活动,加深两校了解,深化合作机遇。


(会议现场)

按照会议既定议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老师就本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教学成绩、人员变动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中日合作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在交流过程中,双方交换发表意见,共同寻求解决方法,并总体达成共识。

中国东华大学-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理事会是东华大学与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合作举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管理机构,理事会成员由双方校长、院长及教务处长、国际合作处长等组成,以年度会议形式沟通信息、推进合作并起到监督管理教学工作的目的。通过此次理事会,中日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创造深入合作机遇,力求再创新的教学成果。同时也表达出双方“增进友谊、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为两校合作项目做强做优奠定良好基础,提供指导方向及合作平台。

视频: 摄影:冉洋 撰写:冉洋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