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0发布部门:资产管理处

2022年12月1日-7日是东华大学第五届“实验室安全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1日和2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分别带队检查延安路校区和松江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

刘承功指出,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设备设施管理机制,物防技防人防并重,构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与应急演练,指导督促学生养成规范的实验操作习惯,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俞建勇指出,要推进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加强实验项目和实验场所的风险分析,全面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台账,摸清底数,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危险系数高的仪器设备、实验室明火等重大危险源,特别做好危险化学品购买、存储、使用、处置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他特别提出要建设学校安全管理标杆实验室,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验室安全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助力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视频: 摄影: 撰写:叶剑新 信息员:王赛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