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姜萌副教授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第五届讲课比赛(上海市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发布部门:理学院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比赛落下帷幕,理学院青年教师姜萌参赛并获上海赛区一等奖,排名第一。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理学院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在该比赛中斩获的第五个一等奖。该比赛分为理论讲课比赛和实验讲课比赛,隔年交替进行,本年度比赛为理论讲课竞赛。

姜萌老师2010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后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器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013年加入东华大学理学院以来,一直从事物理基础课程教研工作,2014年获上海市浦江人才项目资助。曾获东华大学“共产党员先锋岗”、“青年岗位先锋”等荣誉称号,2021年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主讲课程《大学物理A》《大学物理实验》《光纤通信》《信号和系统》等。

近年来,东华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十分重视青年教师讲课和实验指导水平的提高,以东华大学大学生光电竞赛基地、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基地为依托,定期开展理论和实践研训,请老教授任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针对性制定计划,快速提升教学能力。物理教学实验中心青年教师近三年在各类讲课竞赛、指导大学生实验竞赛中成绩突出,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上海市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视频: 摄影: 撰写:钟德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