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连续两年荣获上海高校“就业创业课程微格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不断加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课程规范化建设,有效深化“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教学改革,我校积极组织和选派教师参加上海高校第三届“就业与创业课程微格教学大赛”。本次大赛共有上海市21所高校的33位教师参与。经专家评审,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菲菲老师荣获一等奖。这是继去年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纪静老师获一等奖后,再次荣获该赛事一等奖。

唐菲菲老师以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中经典知识点作为主题,充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学生特点,积极展示个人教学风采和对所讲核心知识点的深刻理解,体现出“微格”教学的自我对照功能和示范推广效果。


(微课视频画面)

据悉,为实现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升的总体目标,学校深入开展生涯教育课程建设和就业创业师资培养,先后获评2022年全国就业创业金课、2021年全国首批职业特色生涯咨询工作室。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每年开展相关培训,覆盖教师150人次,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师资队伍水平,提高课程教育和就业指导实效,学校近五年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平均96%以上,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超过98%。

微课观看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7Ipza6lGSrI_GJWFaMrGPg

视频: 摄影: 撰写:纪静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