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二级创业指导站开放月暨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0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2月7日,东华大学二级创业指导站开放月暨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启动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严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院长周其洪,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静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共同参加。

(剪彩仪式)

刘淑慧、严军、王新厚共同为启动仪式剪彩。与会嘉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体验作品,并与学生交流互动。刘淑慧指出,本次成果展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生创新创造创意,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创新科技活动,把更多奇思妙想转化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后续成果展惠及更多师生,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与会人员参观成果展)

王新厚表示,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不断探索创新创业育人新路径;积极推动机械工程和工业设计双引擎融合发展,打造“科创+文创”融合阵地;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打造兴趣爱好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

在成果展现场,学生制作的节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作品前不断有学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为制造强国注入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杨颖洁 徐岱南 撰写:王晓晖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