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新澳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14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1月28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承办、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新澳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会长倪阳生、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许福军、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新忠以及相关评审专家共30余人参会。

纱线大赛评审会预备会议上,郁崇文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推荐的251项参赛作品,分为功能应用、设计创意、技术创新、生态环保四个组别。

评审过程中,专家综合考虑作品的创新性、时尚性与工艺复杂性等情况,最终评选出来自东华大学《糁径“羊”花铺白毡——无扭矩超柔毛纺纱》等6项作品获得特等奖、武汉纺织大学《0捻Q弹羊毛复合纱》等17项作品获得一等奖、盐城工学院《竹炭纤维混纺全聚纺环保纱》等2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新疆大学《刚柔并济—高性能阻燃复合纱》等5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特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作为面向国内纺织类院校的专业赛事,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已举办了十三届,是高校纺织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传统赛事之一。大赛始终秉承着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初心,积极促进各大院校纺织学科间的交流与发展,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纺织类青年人才。





视频: 摄影:王静远 撰写:蔡勋卿,韩亚男 信息员:赵元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