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办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结业式
暨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6发布部门:统战部

12月14日,东华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暨2022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在尚创汇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英主持。

崔运花对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各党派团体在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持续服务国家战略、深化开展“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和探索“课程思政”专项监督、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中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和担当作为。她希望各党派团体以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精准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特点,深刻理解新任务新要求,传承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她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全面性和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在优化组织设置,提高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党派团体成员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特别是抓好骨干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组织地开展建言献策,强化“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和党派团体专项监督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在激励党派团体成员立足岗位建功上下功夫,打牢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基础;五是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挖掘品牌内涵,增强品牌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朱英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主题参观考察,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培训班结业总结。

在2022年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上,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委员会、民进支部、农工党支部、致公党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七个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侨联、民族联、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四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党派团体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并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进行了思考与谋划。

(崔运花带队参观长宁区愚园路红色印迹)

会前,崔运花带队赴长宁区愚园路开展了“漫步百年愚园路,寻访红色印迹”现场教学,参观历史名人墙、蒋光鼐故居和联安坊等,感知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爱国民主人士的家国情怀,加深党派团体成员对国情、民情和社情的了解与认识。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统战部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