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两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联合考查

发布时间:2022-12-26发布部门:教务处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联合考查,这是学校首次接受两个专业联合考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邱高、舒慧生出席考察活动。联合专家组由燕山大学教授赵永生担任联合组长,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玲华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臧斌宇担任软件工程专业专家组长。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参加。

在专家与校方见面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专业特色、一流本科教育改革实践、坚持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两个专业的优势、特色等,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建议,助力两个专业以认证促发展,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保障体系。

赵永生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在线考查的目的和内容,专家组就学校层面问题进行了质询,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校方见面会后,专家组召开了学院见面会,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院及专业有关人员质询,学院和专业进行了详细回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以在线形式考查了专业实验室,访谈了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并在线调阅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管理文件等资料,对两个认证专业进行全方位考查。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相关专业线上考查情况做了整体总结,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表个人意见。专家组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邱高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相关专业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考查为契机,深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模式、标准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渗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全面系统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视频: 摄影: 撰写: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员:刘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