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1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12月15日,校长俞建勇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主持。

俞建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站位,立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结合历史发展、理论创新、实践变化等维度,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聚焦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从学生思想和实际需求出发,探索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激发学生课堂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度,强化师生交流互动,不断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生动鲜活、学生喜爱的思政课。

会上,王治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相关负责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

作为教育部试点高校之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筹备组建教研室,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作为思政必修课全面铺开,特别是在保障教师队伍、着眼质量提升、突出新思想融入、开发教学资源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视频: 摄影: 撰写:张乂凡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