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参加管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校长俞建勇参加管理学院会计学领航团队党支部、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一道,共话党的二十大,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俞建勇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对于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专门论述,俞建勇指出要深刻理解三者的深刻内涵与辩证关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着重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作用,引导各类人才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

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俞建勇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对照审视学校工作,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落脚点;以“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密码,并着重强调要党组织要善于自我革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俞建勇校长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大的工作格局,固本强基建强支部,更好地引领服务凝聚师生,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谈了学习俞校长专题党课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把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学习的精神动力。

2022年以来,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轴主线,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和发展成效。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真情实感,引领党员师生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永葆信念、踔厉奋发,比学赶超,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