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季晓芬为我校师生作国家社科项目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9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12月27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东华大学国家社科质量提升计划——名家指导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期,特邀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季晓芬主讲。本次讲座由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协办,院长李峻主持,200余名师生在线共同学习。

季晓芬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服饰学立项情况研究”为题,先从数据来源与获取、历年立项情况切入,逐个解析典型案例,数据化透视分析并归纳了近年服饰学立项课题的多维特征。随后结合国家发展规划及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分析了近两年立项趋势,指出服饰学国家级科研课题已初具规模,在服饰文化传承、服饰史论构建、传统服饰技艺的保护等领域具有明显特色,并与政治、社会、经济、精神文化保持高度关联性。在互动环节,季晓芬解答了与会老师的具体困惑,进一步分享了申报的经验体会,交流气氛热烈。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熙元代表东华大学对季晓芬教授对“东华大学国家社质量提升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季教授的讲座全程干货,历年数据解析、申报方向参考和成功经验分享,相信对广大师生申报国家级服饰学课题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近年来东华大学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有组织科研,积极促进基础研究,联合举办系列社科类学术活动、大赛,搭平台、促交流,人文社科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以期在国家级省部级社科申报中取得更多突破。

视频: 摄影: 撰写:林靖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