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关工委2022年终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2月28日,人文学院关工委2022年终总结大会在线上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人文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主持会议。

浦解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关工委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探索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路径,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为大学生点亮理想灯、照亮奋斗路。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院长张科静对关工委这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学院党政将会继续在校关工委领导下,立足学院需求,抓稳工作重心,抓实工作实效,凝练育人特色,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汇报全年工作。他表示,人文学院关工委以“抗疫情”“迎盛会”“助新生”“强督学”“扩影响”为重点,上半年围绕凝心战“疫”,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下半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生入党启蒙、党校培养、党员教育等多个环节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截至12月中旬,学院关工委累计开讲“云端”党课近30次,覆盖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各个年级近千余人次。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老同志们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科建设与关工委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视频: 摄影: 撰写:杜怡宁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