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多措并举促就业踔厉奋发开新局 学校开展促进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带队先后调研了9个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调研会,与各学院领导、教师研讨交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李静等陪同调研,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刘淑慧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各学院一直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在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变化给就业市场带来更严峻考验,各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全员队伍建设。凝聚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导师、辅导员等全院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就业大局的稳定。二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抓好重点群体帮扶。关心关爱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重点群体,加强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针对新时期毕业生就业选择多元化的特点,以就业引导与思政教育的紧密结合,促进就业育人与就业帮扶落到实处。三要访企拓岗,用好政策,切实做好就业举措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主要领导要带头访企拓岗,服务人才供需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多赢;用好科研助理、第二学位、征兵入伍等政策性岗位,积极引导学生选择志愿服务西部、三支一扶、四重领域等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针对各学院实际情况,从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就业目标、如何提高就业指导精准度、提高生涯教育质量、做好慢就业学生指导帮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围绕学院就业工作的举措、重点、难点、下一步工作方案等作了交流。

据悉,九月份开学以来,针对2023届毕业生,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启航”就业促进季和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已组织召开3场中型线下招聘会,7场线上大型招聘会, A类单位占比均在65%以上。

视频: 摄影: 撰写:胡国英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