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图书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发布部门:图书馆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递下去,使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东华大学图书馆将于近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学雷锋活动之一:图书漂流——闲置书籍再利用  爱心流转满校园

活动简介:东华大学图书馆爱书小蜜蜂服务队携手绿手印环保协会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旨在珍惜资源、勤俭节约、互帮互助,为大家提供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书籍的平台,通过图书的传递分享快乐,加强校园文化交流,让那些封尘在角落的书籍再一次体现出他们的价值。

活动时间:2月27日-3月5日 12:00-13: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

活动对象:东华大学全体师生

学雷锋活动之二:文献传递——免费传递文献月  惠及师生助学研

活动简介:图书馆文献传递是将读者所需的原文文献直接或间接传递给读者的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录、专利及标准等。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文献服务,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校园里发扬光大,图书馆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献传递免费服务活动,为在校师生奉上一份“文献大礼”,践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活动时间:3月5日-4月5日 

活动地点:线上申请 http://library.dhu.edu.cn/node/547.jspx

活动对象:东华大学全体师生

学雷锋活动之三:主题展览——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活动简介: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东华大学图书馆举办学雷锋主题书展,其内容包括主题展板、珍藏的《人民日报》相关资料、雷锋精神相关书籍以及中国精神谱系中的相关书籍等。

活动时间:3月3日起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一楼读者沙龙

活动对象:东华大学全体师生

学雷锋活动之四:资源服务——代办上图借书证  推动远程享“悦”读

活动简介: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使我校师生读者更方便地使用上海图书馆各类优质文献资源,校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于近日在我校两校区图书馆为校内师生读者现场免费办理上海图书馆读者证。该证不仅可用于上海图书馆中心馆及200多家区县图书馆借阅纸本图书,还可用于远程访问上海图书馆的大量数字资源。

活动时间:3月7日  10:00 — 16:00(松江);4月21日 10:00 — 16:00(延安路)

(请读者于当天服务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前往所在校区办理点现场办理并领取证件。外籍人士请携带护照,港澳台人士请携带台胞证或港澳通行证)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二楼读者服务大厅;延安路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对象:全校教师与在读研究生


                                                                                          图书馆

                                                                                        2023年3月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王彦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