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相约学雷锋 共建校园好春光
——管理学院“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8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心向党的良好氛围,在即将到来的学雷锋主题月,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广大学子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一、“3·5”学雷锋主题月启动仪式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学骨干主题交流座谈会

暨“3·5”学雷锋主题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3年3月2日

地点:旭日楼615

内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学骨干交流会,师生面对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轴线,围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传承雷锋精神,挖掘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典型代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二、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比赛

活动主题: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形式:参赛者可以通过剪辑视频,拍摄微电影,撰写短文,摄影,制作工艺广告,编写微信推文等形式参与征集。

三、志管访谈记录

3月7日,管院志管将对“雏鹰计划”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访谈。“雏鹰计划”是星创公益基金会为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设计的系列教育助力型项目,围绕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成长需求,整合家庭、学校和社会力量,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的从小学到高中的助推成长计划。在这项计划中,涌现出许多充满爱心,严谨勤奋的志愿工作者。整个访谈过程中,管院易班会进行记录,在访谈结束后,将这次访谈活动记录发布至平台,向更多青年学子展示优秀志愿者的风采,讲述公益活动取得的成就。

四、志愿系列活动

活动一:

学雷锋精神,做有为青年

时间:2023年2月28日—3月31日

地点:校内校外

内容:少数民族预科班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倡议全班同学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开展理论学习,辅导员和团支书分别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介绍学院志愿公益资源。动员同学在雷锋月期间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并通过多渠道分享自己志愿公益所学所感,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活动二:

“领雁先锋”学生宣讲

时间:2023年3月1日

地点:北新泾街道

“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走入北新泾街道“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宣讲志愿者张婧芸以“扬帆新时代 启航中国梦”为主题,聚焦雷锋精神的内涵及新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的鲜活故事,将“志愿+宣讲”有机融合,拓展志愿服务半径,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成果。

活动三:

推己及人,心语解忧

时间:2023年3月1日

地点:公众号+微信群

内容:管理学院心理协会特推出心语解忧铺之《爱的艺术》读书分享系列音频。

活动四:

“衣”爱之名,让爱传递

时间:2023年3月5日—3月16日

地点:旭日楼、12宿一楼大厅、2宿/11宿园区

内容:作为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品牌项目,今年是“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举办十周年。十年来,召集东华师生爱心传递,集聚近万件的温情衣物;十年来,赋予旧衣“第二次生命”,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十年来,秉持着“不啻微光 造炬成阳”的信念,帮助偏远地区孩子抵御寒风。“衣”旧情深,十年传情,今年让我们继续“衣”爱之名,让爱传递。

活动五:

雏鹰守护,志爱有你

时间:2023年3月15日

地点:校内

内容:举办雏形计划志愿者交流会,分享在雏鹰守护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与小朋友发生的温暖故事,让优秀志愿者交流服务经验。通过分享交流,志愿者们对雏鹰计划中“守护力量”的感触进一步加深,引导志愿者体会雷锋精神的奉献力量,也达到了宣传雷锋精神的目的。

活动六:

周而复始,“锋”暖人间

时间:2023年3月16日-3月17日

地点:二食堂门口

内容:广泛收集旧书,并且在书上标记一些关于雷锋精神的小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此书。通过完成一个小小的任务,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力量,在校园里广泛宣传雷锋精神。

活动七:

目之未及,亦有真情

时间:2023年3月16-3月20日

地点:二食堂门口

内容:通过让同学玩耍两个处在“盲”的状态的两个小游戏,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特殊人群生活的不易,能呼吁大家多关注特殊群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主题月中,管理学院会伴随着柔和的春风,将各类校园活动信息送给同学们。这个悄悄发芽的初春里,雷锋精神闪着光芒,校园各处将盛开奉献之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徐欣怡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