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中获一等奖8项

发布时间:2023-03-06发布部门:理学院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7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10项,获奖比列高达85%,远高于该项赛事获奖率40%,我校理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有915所高校报名参赛,覆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8所985高校、108所211高校,本届赛事共评出一等奖120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据分析大赛由中国金融分析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国内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培养一批与国际接轨、具有较高实际运用能力的金融、工商等行业优秀人才。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者可申领中国金融分析协会颁发“注册数据分析师”资格证书。2019年我校开始招收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数据分析系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方向之一。自招生以来,我校十分重视该专业学位点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在校生参与包括数学建模竞赛在内的多项竞赛,在经费、赛事组织宣传等方面为在校生提供充足的保障,逐渐形成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良好培养模式。在此次赛事中,我校研究生表现优异,是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


附:我校学子获全国一等奖名单


视频: 摄影: 撰写:钟德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