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发布部门:教务处

3月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和学校发展需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迎评迎建为契机,加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以高质量本科教育发展全面服务支撑学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各学院、部、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主持会议。

陈革强调,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深入理解教育改革发展所处的新时代和环境的新变化,面向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趋势,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守正创新、谋划发展、狠抓落实。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专业内涵建设和工程认证为抓手,全面系统的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开创工作新局面。

杨旭东以“守正创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有作为”为主题,围绕“强内功、筑高地、增效能、夯基础”四方面,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部署;全面阐述建设“金专”、上好“金课”、锻造“金师”,写好“金教材”;推进国家级、上海市一流课程建设;健全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建设钱宝钧学院、国家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科竞赛强基工程;推进虚拟仿真项目;启动新一轮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等重点工作。

各学院副院长在会上就工作要点展开讨论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展现本科教育教学新气象新作为。

视频: 摄影: 撰写:刘冰 信息员:刘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