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月3日,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李潭秋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副校长李炜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以及李潭秋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炜代表学校向与会委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上海城市建设需要、高质量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希望与会专家继续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指导,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认真总结,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实验室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学校设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俊教授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对实验室2022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报告。承担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以及申请2023年开放课题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答辩。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就实验室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指出:实验室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研究方向,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注重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前沿科学研究,通过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同时进一步联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协同与创新,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一流时尚设计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

视频: 摄影:江舒 撰写:王敏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