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6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近日,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副校长陈革带领研究生院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主持。

陈革指出,新增学位点建设是学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工作,学校将持续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经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检验,科学技术史学位点要不断深化学位点内涵建设,以高水平人才建设为核心,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大力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注入文科力量。他鼓励人文学院围绕博士学位点申报积极谋划、群策群力,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梳理已有成果,扎实打磨申报材料,力争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中取得突破。

会上,研究生院针对学位点申报中的重点难点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学位点情况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纷纷发言,对申报的冲刺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据了解,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硕士学位点自2007年开始招生,已招收近120余位学生,自2014年起设立纺织科技史交叉博士点,已培养博士生20余位。2020年初,在学校支持下,人文学院启动科学技术史博士点申报工作,组织开展了多次研讨活动,与学校多部门、学院协同联动,整合各方面资源,合力冲刺博士点申报工作。同时,学院还邀请数十位业内资深专家评审,走访十余所科学技术史博士点院校学习交流,取得各方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视频: 摄影:符晓兰 撰写:符晓兰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