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09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3月7日,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87名荣休教师、61名新教职工参加仪式。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赵震、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崇德讲堂”导师等参加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耀鹏主持活动。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荣休教师致以感谢,向新教职工表达期许。他指出,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是党和人民对教师的深切嘱托,是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学校将老教师荣休仪式与新教师结业典礼一并举行,新老教师同上“毕业大课”已成为优良传统。荣休教师长久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艰辛努力,学校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休工作,加强对老同志生活上的照顾、精神上的关怀。他希望,退休教职工继续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献智献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发光发热;新进教师要奋力在不同岗位创造出色的工作业绩,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宏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作出应有贡献。

(赵震宣读荣休教师、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名单)

(王以刚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品)

(浦解明为新教职工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王生泽、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蒋智威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回忆几十年的职业生涯,谈教育、谈信念,谈创新、谈传承,充满了对学校的感情之深、对育人工作的情怀之真。纺织学院毕思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胜代表新教职工发言,畅谈数月来学习培训的收获体会,表达出对教师职责使命的认识和未来前进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清晰。

 

 

(荣休教师、新教职工代表发言)

活动中,荣休教师为新教职工佩戴校徽,新教职工为荣休教师献戴红围巾,在庄重、温馨的“薪火相承”仪式中传递礼敬教师、赓续传承的深刻寓意。

(“薪火相承”仪式)

会上,张耀鹏介绍了2022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总体情况。培训于2022年6月启动,依托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品牌“崇德讲堂”,落实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涵盖主题报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能力培养与规范学习、专项培训、赓续传承等多个模块的主题培训,全方位激励新教职工潜心育人,淬炼本领,在奋进中践行教育强国、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