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副校长陈革一行赴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发布部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3月14日,副校长陈革一行赴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调研,重点围绕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认证以及新专业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杨旭东,副处长陆嵘、牛莉莉,招生办主任丁可,以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调研现场)

陈革对学院成立后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生物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及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等特色成果为学院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依托现有学科优势,主动作为,在扎实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基础上,积极争取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学位博士点,强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意识,开展好设立“生物医学工程”新专业的论证,强化人才引育,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杨旭东介绍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教产教融合代表性成果突破、本科专业建设、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的政策及指导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和院长刘宣勇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轮驱动战略”,即在生物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争取建设“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完善相关学科的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副院长陈婷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现状、取得成绩、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后的第一个整年度。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积极推进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和特色凝练,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人才培养目标,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