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学习《东华大学2023年学雷锋倡议书》,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 勇作志愿先锋

实验室第三研究生党支部深入松江区科普漂流党群服务基地,根植学院特色,开展科普志愿服务。“颜色历险记”-“扎染互动实验和奇幻森林”-“锌树开花课程”受到在场群众的广泛关注,他们在党员学生的讲解和带领下,观看、学习、动手体验,既乐在其中又得到化学知识的启蒙。后续将在松江区社区、学校等持续深入进行化学知识的科普与传播。

实验室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实验室清扫以及校园自行车整理志愿活动。在实验室内,针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在此过程中,党员同志团结带领同学们共同行动,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实验环境而奉献力量。在校园内,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文明摆放自行车”的活动,引导“有车一族”的同学自觉摆放好自行车,共同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研读《雷锋日记》 传承榜样力量

科创楼学生党支部、实验室第四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开展《雷锋日记》研读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他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作为党员学生要把雷锋精神自觉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实验室第六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党员们交流自己的感悟,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科研就业

实验室第五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就业科研面面谈”,围绕研究生最关心的日常学习工作出发,邀请支部高年级党员同志进行经验分享。化学博士班陶杰同志针对“如何做好科研”,结合自身经验,从文献阅读、科研软件学习、论文绘图撰写等要点出发,给予了实质性的指导建议。签约中石化的姚会俊同志,从资料搜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就业分享。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优势,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递雷锋精神。

实验室第一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博士生党员同志介绍论文写作、发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科研经验,组织硕士生党员同志为研一同学介绍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药品管理以及实验室管理细则,帮助新进入课题组的同学尽快适应和熟悉环境,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复材楼学生党支部邀请支部博士生党员彭淑新同志为大家进行新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义务培训,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在科研互助中打造学术科研型支部。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已经内化为每个中国人心中向上向善的力量。雷锋精神不但没有过时、没有褪色,而且不断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相契合、与党的先进本色相融汇,越来越焕发独特魅力,成为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视频: 摄影: 撰写:化学与化工学院 信息员:曾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