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抢抓春招关键期,化工学院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直接到学校来跟学生完成签约,不仅方便了学生,也提高了签约效率”上海福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跟学生签约时这么说。在春招关键时期,化工学院密切联系合作企业,近期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向企业推介多位学生,推动更多学生多渠道、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系学生,明愿景——就业工作专项研讨

正值春招关键期,毕业班辅导员围绕就业市场形势,聚焦现阶段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和问题,开展专项研讨交流,从个性化开展就业服务、精准化推动就业帮扶、全程化提升就业育人等方面着手,想办法、出实招,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请进来,促签约——密友企业来校面签

积极推介学生,邀请长期合作的企业来校开展宣讲招聘,促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上海福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到学院和学生面试后,直接完成签约,极大简化了签约流程。招聘会上,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出击,带着学生与企业招聘人员建立联系、密切沟通,进一步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走出去,拓新岗——组织学生赴企面试

组织11名毕业生前往上海艾深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面试,助力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毕业生实地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工作环境等,并在面试交流中进一步了解未来发展前景。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为艾深斯人力资源总监吴延桂授予“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专家”聘书,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请进来,走出去”为企业和学院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现场推介,不仅让企业更全面掌握毕业生情况,也为毕业生近距离了解职场提供了机会。化工学院将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优化提质,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和培养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视频: 摄影:钱强 撰写:李一诺、钱强 信息员:曾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