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发布部门:科学技术研究院

3月13日,西安工程大学校长王海燕带队来校调研交流,校长俞建勇、副校长李炜会见了王海燕一行,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纺织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俞建勇讲话)

座谈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对王海燕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调研内容,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情况与学校发展思路。他谈到,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学科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队伍建设为核心,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水平提升。俞建勇指出,学科是高校发展的根本,既是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基础,也是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的有效抓手,学科建设应突出基础性、统筹性、系统性、约束性和主体性五大特性。同时,要努力做到五个要,即标准要高、谋划要深、落地要实、作风要硬、协同要强。俞建勇强调,学校要以系统思维做好新时代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激发潜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持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作为行业特色高校,东华大学与西安工程大学一直以来合作交流密切,希望两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取经,实现共同发展。

王海燕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基本情况,对东华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希望以此次交流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深化借鉴东华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持续推进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取得更好发展。

李炜围绕着学校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基地、重要成果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提到,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地域等优势,积极推进双方深入合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后,王海燕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示馆。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校长办公室 信息员:张莹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