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与上海市援藏干部人才开展日喀则文化旅游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3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管理学院与上海市援藏干部人才开展日喀则文化旅游研讨会。携程集团援藏干部、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携程研究院校企合作业务总监邓琦,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援藏干部、日喀则分行副行长丁珺,我校援藏干部、日喀则博物馆副馆长陈坚,上海鼎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片人黄园与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民盟长宁区主委、管理学院教授潘瑾,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晓隽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

林嵘对市援藏干部人才一行到访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表达了学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创造社会效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强烈意愿,期待能发挥学科优势,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搭建长效交流合作平台。

邓琦介绍了携程集团正在开发的西藏旅游精品项目,并就如何将日喀则打造成西藏旅游第二增长极提出了合作意向;丁珺结合自身援藏经历对西藏的细分旅游产品、文创商品的开发提出了建议;陈坚分享了在西藏长期从事的影视人类学研究及正在开展的文化建设工作。

吴晓隽立足学院学科和资源优势,提出开展日喀则旅游细分市场研究与线路策划、参与日喀则文旅资源的数字化建设与市场营销工作、研发设计并推广日喀则文创商品对接合作方向;潘瑾提出日喀则旅游商品应结合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审美、技术进行更多的探索,可以与小红书、博物馆等线上线下平台合作,进行更广泛的宣传;杨帅对双方研讨成果进行总结,表示双方可以在数字旅游、“元宇宙”文化创意产业等研究项目中进行长效合作,助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会通过深入交流和头脑风暴,双方在日喀则旅游细分市场调研、数字文旅建设、文创商品设计与营销、长三角文旅援藏一体化、与携程开展校企合作等方向上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后续将持续开展合作交流,为西藏的文化旅游事业贡献力量,以高质量的社会服务赋能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