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3月23日,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新思想 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党委副书记资雪琴、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永安、专职辅导员李华清出席会议,支部毕业生党员、低年级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支部书记张雨菲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学习模范悟信仰

会上,与会党员一同观看时政微纪录片《诺言》,深刻感悟“信仰、拼搏、担当、清廉”四股“精神力量”。支委刘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入阐述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引导毕业生党员传承和发扬艰苦创业、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品质。

“这次党员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带我们共同感悟了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未来步入工作岗位,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馈社会。”学生党员在聆听完微党课后纷纷表示。

重温誓词强党性

在毕业生党员钟浩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与会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党旗下的承诺是每个党员心中的标杆,举起拳头的刹那,纯粹的初心,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已然变得更加坚定而深刻……”毕业生党员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你们一定要像记住生日一样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在今后新的岗位角色中,积极投身时代改革,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信仰要红、脚跟要实、作风要正。”韩哲宇寄语毕业生党员。

理想引路馈桃李

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毕业纪念品——带有学校标识的笔记本,金色的“DHU”字样烙印在红色封皮之上,成为毕业生手中可触可感的一份人文记忆。 “明事理,懂世故,做好人,成正事”“我们相信,未来必定美好”……毕业生党员书写祝福赠予彼此。他们表示将不负党组织的期待和母校的嘱托,继续在前进的道路上书写壮丽青春和秀美人生。

毕业生党员姜云代表2023届毕业生党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原创诗词书法作品《暮春别东华园敬赠》,作品描绘着学子们对母校与师生的感激与珍重,对未来的思索与想象。

(原创诗词书法作品《暮春别东华园敬赠》)

活动结束,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离校后无论身处何地,都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视频: 摄影:安玉连 撰写:张雨菲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