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新网:全国首个纺织类高校博士生党员宣讲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2发布部门:宣传部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魏金婷 周稚荃 许婧)“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如此幸运,同时也肩负着‘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关键核心领域,坚定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信念,矢志成为国家纺织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这是全国纺织类高校博士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博士生刘凡茜子在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上发出的青春之声。

据悉,全国首个纺织类高校博士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发起倡议,江南大学、青岛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纺织学科博士点兄弟高校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相关学院积极响应、共同组建。

“我们组建全国纺织类高校博士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不仅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纺织类高校之间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提升的重要纽带,”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寿晨燕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宣讲团的不断发声,为学生筑牢‘思想的万里长城’,引导青年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激荡青春梦想,砥砺奋勇争先。”

下一步,全国纺织类高校博士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时代纺织拔尖创新人才”等主题,搭建好宣讲预约平台,通过“点单式”响应、“菜单化”订制的方式,积极推动理论宣讲进育人主阵地、进基层小社区。同时,宣讲团还将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优势,上线系列理论宣讲微视频,打造“互联网+宣讲”的“移动式”宣讲模式,线上线下打造理论宣讲矩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魏金婷 周稚荃 许婧)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