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学院:设计创新,区域化党建赋能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28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学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推进“熔·融”双促工程,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泗泾镇党委、新桥镇党委进一步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激活深度融合和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紧密对接区域核酸亭改造“再利用”、社区标识系统升级、古文化IP打造等文化惠民项目,以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不断拓展党建育人成果,以设计创新为特色,赋能松江区“美好社区,先锋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书记杨蓉带队多次前往泗泾镇开展党建引领、访企拓岗系列共建交流。泗泾镇党委副书记牛斌、下塘社区党委书记查丽莉等相关党群工作人员陪同参观了修缮建设中的泗泾古镇并介绍已修缮建筑实现了“整体修旧如旧、细节修旧如新”,机械学院将发挥工业设计学科优势,开展全链式IP设计、文创设计,充分挖掘古城古镇历史和文化内涵。上海科库医疗技术有限公司CEO杨伟强详细介绍企业概况、发展历程及产品研发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依托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解决创新产品研发中的“卡脖子”技术瓶颈,期待学院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科创人才,与相关学科团队开展合作。

 

(机械学院党委一行赴松江区泗泾镇、新桥镇开展区域化党建交流)

“场中居民区现有党群阵地空间较大,需进一步做好功能规划和环境营造。”在项目推进会上,新桥镇场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永强详细介绍了“重构空间多维服务,激活社区治理新模式”项目的共建需求。学院党委带领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交流,新桥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金艳,副镇长彭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希望通过“圆桌约请”“高校赋能实践地”建设等系列形式,邀请学院深度参与项目推进,进一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同时,学院党委持续与广富林街道开展联学共建,与广富林街道三湘四季居民区党总支初步交换了关于对区域内闲置的核酸检测亭开展再规划、再设计、再改造的意向,推进深入合作。

近日,机械学院党委荣获“松江区区域化党建优秀共建党组织”。自2018年5月加入“七色桥”区域化党建联盟以来,学院持续发挥机械制造、工业设计等专业特长,开展以“探索生活中的科学”为主题的科技启蒙、绿色环保课程设计,丰富社区空间的多元内涵,不断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贡献东华智慧与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黄璐、杨蓉 信息员:邓士豪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