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赴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调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8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党委主动谋划,深入区县,切实提升服务上海的能力自觉和能级水平。3月27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副院长杨帅、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吴晓隽等一行赴崇明区开展调研,同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共建合作交流。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向东主持,副局长施建华、邢峰,资源开发科科长杜鹏飞和宣传推广科科长王超参加会议。

倪向东对东华大学管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于学院主动联系、问需地方发展表示感谢。倪向东介绍了崇明区文化和旅游的基本概况和主要发展模式,并就民宿产业的发展和瓶颈进行了深入交流。林嵘就学院党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进行交流。杨帅就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交流。

管理学院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崇明区民宿产业为重点,进行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星级民宿代表、主打高端市场的松慢民宿以及作为农家旅游经济合作社模式代表的顾伯伯民宿集群,深入了解崇明区民宿发展现状、业态模式与经营特色。管理学院邱洁威副教授以浙江安吉和德清县为例,介绍并比较了社区内源发展型和外来资本带动型两种不同的民宿旅游发展模式,并对崇明民宿发展提出了初步建议。吴晓隽则基于工商党支部学科优势,提出客源市场细分与游客需求分析、民宿集群案例深度梳理与制度优化建议、国内外优秀民宿发展案例引介与本地化建议、以及民宿活动项目的营销策划等合作方向。

双方就崇明区旅游产业的资源优势、发展现状、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崇明文旅客源市场开发、案例研究、文旅营销与宣传、学生实践与培养方面建立了合作共识,后续将持续开展合作共建。

管理学院将持续用专业特长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兴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秉承哪里有需求、资源,就去哪里的思路,寻找可能的对接点、增长点、发力点,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服务上海,为上海发展贡献东华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