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薪火长宁”宣讲团讲师、顾问聘任仪式暨2023年春季学期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4日,人文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薪火长宁”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讲师、顾问聘任仪式暨2023年春季学期党校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党委副书记资雪琴,党委委员、副院长叶长海,副院长沈一兵,党委委员周卫平、章礼强、吴志刚、周铮铮,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校学员出席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特邀党建组织员丁霞萍受邀出席并受聘宣讲团顾问。活动由薪传聚力党支部书记李华清主持。

(韩哲宇讲话)

韩哲宇在活动中表示,人文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选调精干力量组建此次宣讲团,希望各位宣讲团同志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具体工作实际,让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同时,他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四点要求:既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立志成为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也要激发勇于担当“新动能”,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学生骨干;还要培养肯于吃苦的“好品质”,努力做刚健有为的青年先锋者;更要培育永久奋斗“新动力”,努力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叶长海和沈一兵为党群服务中心薪火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叶长海和沈一兵为党群服务中心薪火工作室揭牌。工作室作为学院党委党建创新工作示范点,将积极统筹学院资源,为师生党支部从党务工作咨询、党建宣传等方面配备党务助手,致力于成为集引领、凝聚、交流、宣传、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学院为宣讲团顾问、师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韩哲宇在会上为宣讲团顾问、教师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资雪琴为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贺善侃作宣讲经验分享)

贺善侃受邀作宣讲经验分享。他谈到,宣讲要“吃准上头、吃准下头”,宣讲团成员要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注重结合学生思想动态,发挥自身优势,阐释好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以宣讲为引领,打造好青年理论宣传阵地,帮助大家以讲促学,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党校班长金宇薇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身,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宣讲团学生讲师王璇就党校学习收获进行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培训中坚定信仰,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际歌》。李华清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党校第一课”。

视频: 摄影:陈真宇 撰写:李杭杭 王鑫迪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